学报首页 | 编委名单 | 目录索引 | 通信地址 | 规章制度 | 征稿简则 | 网上投稿 | 为您服务 


征稿简则
一、办刊历史与宗旨、内容
1、《陕西科技大学学报》是由陕西科技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82年,双月刊。办刊宗旨是:倡导科学民主、学术自由,崇尚创新求实、学术争鸣,涵括理论探索、应用开发,坚持服务教学、科研。读者对象主要是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校教师与研究生、大学生等。
2、《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依托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专业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主要刊登制浆造纸、皮革、材料、食品、化工、生物工程、机械、包装、计算机、信息科学、电气、电子、环境工程、工业设计、数学、物理、化学,以及科技与社会等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
3、《陕西科技大学学报》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被《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等多家国内外数据库全文收录。
二、投稿事宜与特别声明
1、《陕西科技大学学报》欢迎国内外广大作者、读者踊跃投稿。 本刊投稿邮箱为:xbbjb@sust.edu.cn。投稿时,请在文后写明作者的联系电话、通信地址、邮编等信息,以便本刊编辑部与您进行及时沟通。本刊通信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北郊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邮编:710021,电话:86168067。
2、来稿请勿一稿多投,且承诺为原创作品,不涉及泄密问题。文稿自收到之日起,本刊编辑部一般在1个月内发出是否录用的通知,如1个月内未接到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按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有权对来稿做技术性和文字性的修改。稿件一经刊出,即按规定赠送当期刊物2册。
3、为适应数字信息化建设需要,扩大作者读者学术交流渠道,本刊已被《中国期刊网》等上述所说的多家国内外数据库全文收录,如作者不同意其论文编入上述数据库或网络,请在投稿时进行声时,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三、稿件撰写与排版注意事项
1、为使来稿在格式上达到规范化要求,本刊制作了稿件标准化模版Word文件。请作者在投稿前,先登陆陕西科技大学网站(网址为: http://www.sust.edu.cn),在我校学报编辑部网页上的“学报通告”一栏内,下载《陕西科技大学学报论文排版格式模版》Word文件,并根据该模版录入稿件。
2、来稿须为原创性论文,应具有创新性、学术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图表规范,数据准确,文字精练等。文稿限中、英文两种语种。
3、来稿内容要齐全、完整,文章的撰写项目及顺序为: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其地址,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作者单位的英文译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在文稿首页地脚处写明收稿日期,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及论文属何项目、基金资助来源等)。
4、论文题名应确切、简明地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要符合编制题录、索引和检索的原则要求,并有助于选定关键词,不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首字母缩写字符、代号等,也不能将原形词和缩略词同时列出,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
5、论文摘要应包括研究目的、主要方法、结果、结论诸要素,字数一般为200~300字,采用第三人称表述,不能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内容相对应,同样采用第三人称表述,不用第一人称作主语,以重要的事实开头而不以辅助从句开头。
6、关键词选词应能准确反映论文主题、研究角度与特点,并尽可能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数量为3~8个,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同时,须附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中的中图分类号。
7、论文层次序号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级编码,一级标题形如1,2,3……排序,二级标题形如 1.1,1.2…,2.1,2.2…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1.1,1.1.2…,2.1.1,2.1.2…排序。各层次标题的序号均左顶格编排,末位数码后不加标点,空一格后书写标题内容。
8、插图要清晰、易懂、线条均匀、主辅线分明,且勿过大,宽度一般不超过8cm(半栏)或16cn(通栏), 应随文出现,顺序编号,并写明图题。图中文字、符号、纵横坐标中的标值、标值线应齐全并写清,标值线均应居于坐标轴内侧,标目应使用标准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坐标图中标目应分别置于纵、横坐标轴的外侧并居中。若插图为照片,其灰度必须清晰。
9、表格应设计合理,排列紧凑,须为“三线表”,顺序编号,并写明表题。表中的参数应写明名称,标明量和单位的符号,列全数据,小数点前的“0”不能省略,测试项目不应有空白,未测的要加“-”,结果为“0”时要加“0”,相同项目不能用“同上”字样。表的内容不能与图和文字内容重复。
10、正文应使用国家规范的简化汉字,各种数学表达式、化学方程式及结构式书写,要正确无误。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应遵循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且不允许修饰(如加缩写点、下标、复数形式等)。计量和计数前的数字必须使用阿拉伯数字,并应正确表示参数与偏差的范围。对外文字母和文种、正斜体和大小写、上下角标、张量和矢量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
11、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献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依次列出(内部资料、产品说明书等非正式出版物一律不引用)。其著录格式为:
(1) 期刊:作者姓名.文章名〔J〕.期刊名,出版年份,卷(期):起止页码;
(2) 书籍:作者姓名.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 ,出版年.起止页码;
(3) 论文集;作者姓名.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4) 学位论文:作者姓名.论文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出版年份.起止页码 ;
(5) 专利文献:专利申请者.专利名称〔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创刊于198212月,创刊初期为半年刊,限国内发行,1984年起改为季刊,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02年起改为双月刊。
  创刊以来,本刊以全面反映校内外轻工业科技、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引导科技发展,培养学术人才,增进学术交流,推动轻工业科技进步,服务经济建设为办刊宗旨,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在轻工行业和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贡献。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为学术性科技期刊... 

 

陕西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电话:029-86168067 邮政编码:710021 电子邮箱:xbbjb@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