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编委名单 | 目录索引 | 通信地址 | 规章制度 | 征稿简则 | 网上投稿 | 为您服务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组织及工作条例
2013-05-03 14:20  

    本条例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制定。

    一、《陕西科技大学学报》是刊载轻工业科技领域创新性学术研究成果与技术研究成果, 开展学术讨论及信息交流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刊物,办刊宗旨主要是为院内科技工作者提供论文发表园地,提高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轻工业科技进步,并努力将刊物创办成国内优秀的具有较大学术影响的刊物。本刊国内刊号:CN61-1080/TS,国际刊号:ISSN 1000-5811。

    二、《陕西科技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以下简称编委会)是指导学报的编辑、出版、对外交流合作、发行工作的学术性机构。

    三、编委会由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及各学科委员若干人组成。编委会主任由院领导兼任, 编委会副主任由编委会主任提名,编委会委员由编委会主任、副主任提名,经与有关各方协商并经院务会批准后产生。

    四、编委会副主任兼任学报主编。

    五、编委会委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好,为人正派,学风民主,办事公正。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治学严谨,学术水平较高,热心办刊,愿意承担审稿 、约稿、接受咨询等有关工作。

    五、编委会的主要任务是:

    1. 结合本校及轻工业各学科领域的发展动向,提出学报年度的报道重点、范围及编辑方针,研究解决办刊过程中各方面的重大问题。

    2. 听取并审议编辑部的年度工作汇报,就编辑部工作、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六、编委会主任、副主任主要职责:

    1. 在编委会开会期间,由编委会主任主持工作会议,并对重大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2. 在编委会休会期间,由编委会副主任负责落实实施编委会形成的有关决议。

    3. 编委会主任负责每期稿件的终审、签发付印。

    4. 编委会副主任兼学报主编领导编辑部业务,对学报的组稿、编辑、出版、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发展规划、日常管理具体负责。

    七、编委会委员的主要职责:

    1. 出席编委会会议,参与讨论决定学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在会后对编委会决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

    2. 接受编辑部委托评审稿件,不徇私情,认真负责地提出书面评审意见。

    3. 每年为学报撰写或推荐、组织本学科稿件2篇以上。

    八、每届编委会委员任期3年,可连聘连任。编委会每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由编委会主任 、副主任组织召开。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电话:029-86168067 邮政编码:710021 电子邮箱:xbbjb@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