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编委名单 | 目录索引 | 通信地址 | 规章制度 | 征稿简则 | 网上投稿 | 为您服务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创刊于1982年,初期为半年刊,限国内发行,1984年起改为季刊,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02年起改为双月刊。创刊以来,本刊以全面反映校内外轻工业科技、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引导科技发展,培养学术人才,增进学术交流,推动轻工业科技进步,服务经济建设为办刊宗旨,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在轻工行业和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为学术性科技期刊,主要刊载轻工行业各学科有独创性的科学研究论文。共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生命科学与工程、机械、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物理与数学科学等栏目,具有鲜明的轻工业特色和交叉学科特色,主要读者为国内外科研部门的中高级科技人员、以及高校师生等。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在历次期刊评比中分别于1989年获陕西省高教局期刊评比三等奖,1993年获陕西省科协期刊评比二等奖,2000年获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期刊评比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2007年获陕西省科技期刊出版形式规范检查评比优秀期刊奖。2001年11月,我刊被国家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选定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

2012年12月,获得陕西省科技期刊研究会“2011-2012年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2014年12月,在“陕西省第三届科技期刊评优活动”中,我校学报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2015年、2016年连续获评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连续十余年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目前,我刊入选2021年3月北京大学图书馆编撰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揽》2020年版(即第9版)综合性理工农医类核心期刊、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美国化学文摘》(CA)固定收录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AJ)固定收录期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收录期刊。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创刊于198212月,创刊初期为半年刊,限国内发行,1984年起改为季刊,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02年起改为双月刊。
  创刊以来,本刊以全面反映校内外轻工业科技、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引导科技发展,培养学术人才,增进学术交流,推动轻工业科技进步,服务经济建设为办刊宗旨,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在轻工行业和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贡献。 《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为学术性科技期刊... 

 

陕西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电话:029-86168067 邮政编码:710021 电子邮箱:xbbjb@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