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编委名单 | 目录索引 | 通信地址 | 规章制度 | 征稿简则 | 网上投稿 | 为您服务 

 
学报编辑工作岗位职责
2013-05-03 14:16  

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兹制定我校学报编辑工作岗位职责如下。

一、主编、副主编岗位职责

主编接受编委会主任及编委会的领导,对学报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副主编协助主编工作。正、副主编的职责是: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报的性质,确定正确的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

2.根据国内外科学研究的新动向、新趋势和本校的学科优势,提出学报发展的目标,主持制定年、期选题组稿计划。

3.抓好重点作者、重点选题、重点栏目,强化学报内容重点和特色,不断提高学报质量,扩大学报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4.负责终审稿件及审读评刊,审核监督刊物的出版质量。

5.及时向编委会主任及编委会汇报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有关科技期刊的政策导向及省内外高校学报的发展动向并提出改进学报工作的参考性意见,供编委会主任及编委会决策。

6.负责制定编辑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量化目标管理,根据工作考核情况实行奖惩。

二、学报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主编、副主编的领导下,负责编辑部内部工作分工和协调,安排论文登记、初审、送审、编辑加工、校对、插图处理、排版 、印刷、来往书信及文件起草、对外交流、资料登记整理、刊物入编数据库及期刊上网等项工作。

2.与作者、审稿人协调沟通,转达审稿及修改意见,提出具体修改要求。

3.负责及时向上级出版管理机关报送每期样刊、出版统计报表。

4.与印刷厂联系接洽,协商解决刊物在印刷过程中的业务问题。

6.负责安排每期稿件的审稿费、绘图费、校对费、编辑费等的计算、造册工作,报上级领导审核。

三、学报编辑岗位职责

1.按照分工按时完成稿件的编辑加工、校对、插图处理、联系作者及审稿人等项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承担论文登记、送审、联系印刷、寄发刊物等与刊物有关的编务工作。

2.认真处理作者来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严格执行科技期刊编排规范和陕西省科技期刊审读质量要求及标准,做到所编稿件内容正确、文字通顺、形式规范,所作修改应征得作者同意。

3.做好校对,校对差错率应控制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差错率小于万分之三)。

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四、技术编辑岗位职责

1.负责学报每期稿件的文字输入和排版工作,按照学报出版过程中的编辑、校对进度要求按 时完成输入、排版任务,做到差错率低、版式规范、整体统一。

2.按时向国家有关期刊数据库报送学报每期数据软盘,负责编辑部微机的日常维护(包括安全管理、防病毒处理 、软盘资料保管、微机清洁等)。

3.负责学报每期版面费的收取及发放审稿费等。

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电话:029-86168067 邮政编码:710021 电子邮箱:xbbjb@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