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编委名单 | 目录索引 | 通信地址 | 规章制度 | 征稿简则 | 网上投稿 | 为您服务 

 
【读书月】世界读书日•科大学报校园行
2016-04-29 10:58  

    为促进“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的形成,引导培养广大学生对读书、科研、创新工作的兴趣爱好,助推我校学科发展以及科技进步,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科技处、团委、学生会于4月22日在沁园广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传承文化、科普知识”的“世界读书日·科大学报校园行”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传承文化、科普知识”的主题,共分为赠送学报、图书分享、知识问答、现场抽奖等四个环节。工作人员向广大学生免费赠送近年来出版的《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以及部分其他高校学报近3000余本。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根据专业所学、兴趣爱好自由地挑选自己所喜爱的杂志,同时还可就个人阅读过的精彩书籍进行书评分享、参与百科知识问答并获得抽奖机会。



    活动当天共吸引了包括我校研究生在内的2000多名同学参与。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借“世界读书日”之机,适时举办“科大学报校园行”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激发同学们全面读书的热情,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有益于培养个人的科研情怀,学习科技论文的写作规则并提高撰写技巧,可为将来攻读硕博士研究生或毕业后迅速适应工作环境打下良好的科研基础。

新闻小贴士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旨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同时希望借此鼓励世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乐趣,增强对版权的保护意识,并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不可替代贡献的人表示敬意。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1996年开始为第一个世界读书日,2016年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电话:029-86168067 邮政编码:710021 电子邮箱:xbbjb@sust.edu.cn